Notice: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REQUEST_URI - assumed 'REQUEST_URI' in /var/www/wma/wp-content/themes/wma/header.php on line 59
See All Portfolio – WMA Masters

貧窮



Winner


高仲明 - 「毫」宅

高仲明
個人履歷

從事攝影工作十一年,現為攝影記者,負責圖片故事和人物專訪,並以採訪亞洲新聞為主。他的鏡頭曾記錄了柬埔寨貧民窟眼科醫院、2011泰國水災、中國內蒙急速荒漠化危機、不斷惡 的北京PM2.5空氣污染問題,以及河南兒童毒疫苗悲劇。曾獲獎項包括:2007前線-焦點攝影比賽人物組冠軍、2002前線-焦點攝影比賽特寫組冠軍等。曾在2004年參與牛棚「圍講·維港」聯展。
高仲明
項目說明

「毫」宅

香港寸金尺土,低收入家庭因無法應付高昂的樓價和租金,只得窩居在環境惡劣,面積只得約一百呎的劏房,甚至只有廿餘呎的棺材房和籠屋,又或是室溫高得如蒸籠的天台屋。 部份家庭總收入少於八千元,但卻以多於收入的一半來租住蝸居。他們除了要緊縮開支,還需要面對生活上各種威脅,例如因劏房的電錶眾多而面對失火危機;後樓梯多用作儲物或放置垃圾,造成一旦發生火災妨礙逃生;衛生環境惡劣,更受到害蟲的威脅。 住在棺材房和籠屋的人士,大多對搬遷不抱希望,而亦因為目睹鄰居死在棺材房的情景,亦似乎已接受這同是自己的宿命。雖然如此,走訪十多個案例,大部分都懷著上樓的希望,每每遇有鄰居成功遷入公屋而羨慕不已,日盼夜盼,希望幸福終有天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