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REQUEST_URI - assumed 'REQUEST_URI' in /var/www/wma/wp-content/themes/wma/header.php on line 59
See All Portfolio – WMA Masters

空氣



Winner


謝至德 - 我們把空氣送給城市人

謝至德
個人履歷

謝至德在香港出生、成長,曾從事專業攝影記者工作超過15年,現時為獨立攝影師及視覺藝術家。多年來他致力以攝影紀錄香港環境和空間的變化。 謝至德於2009年參與及舉辦首屆香港國際攝影節,多年來奪得多個獎項,包括多次獲得亞洲 出版業協會「卓越特寫攝影」獎。作品亦多次於香港、日本及法國展出,並為私人及博物館收藏。
謝至德
項目說明

我們把空氣送給城市人

在新界東北的郊區居民將會因大規模的深港融合發展面臨迫遷,要離開伴隨他們的家園、田園和清新的空氣環境,他們有農夫、園藝愛好者、保育導賞員,以及世世代代以此為家的居民。他們把那裡的清新空氣和植物送給受高空氣汚染指數影響地區的香港人,希望把那兒的田園氣息和關愛大自然的心念帶到城市中,也提醒植物是淨化空氣的關鍵條件之一。而城市人會把親手製作一個晴天公仔送給他們,祝福他們的植物和未來的前景。 如果發展的目光只是去建造更多大型城市,把綠色地帶上的文化和生活趕走,這樣的發展只會解決一些次等的問題,比如生活更舒適、更有效率的消費、更容易規管的生活,但背後我們其實是透支未來子孫所需要的資源,留給他們沒法復原的環境破壞。因此心靈發展更重要,這要透過人類學習互相關懷、互相祝福才能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