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REQUEST_URI - assumed 'REQUEST_URI' in /var/www/wma/wp-content/themes/wma/header.php on line 59
See All Portfolio – WMA Masters

「廢/棄」



Finalist


夏志明 - 回歸

夏志明
個人履歷

夏志明為香港本地藝術家,曾修讀於澳洲北墨爾本理工學院(商業市場學高級文憑)及塔斯曼尼亞大學(商務學士),後於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習基礎攝影。夏氏現為奧野製作藝術總監,此前曾嘗多種職業──髮型師、廚師、保安、銀行文員、籌款主任、搬運員、出版員、公關活動主任及設計師等,以深入瞭解不斷往前奔走的社會,發掘城市逆向面貌。過往作品包括「背影」、「永劫瞬間」及「回歸」等。

透過攝影,我們能夠建立個人與世界的聯繫,遂一直從各處尋找聲音,尋找不同面貌,並以一攝記錄之。生活在以經濟為主導的城市,無論是躲於廚房背後、街頭慈善義賣,以至奢華品牌活動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人來人往的罐頭臉孔,在任何場景中卻總讓人來不及消化。夏氏相信,唯獨在攝影的瞬間,世界靜止、不斷延長,終能於主觀世界中尋求平衡,並以影像記錄遺留觸感,各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溝通一一呈現於相片中,透過影像逐一顯現本我,並且不受語言國藉所阻隔,暢通無阻。

夏志明
項目說明

回歸

我們曾經理所當然地相信,我們就是這地的主人。現實卻可悲地嘲弄著這種奢侈的想法──過去一直令此地人引以自豪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在這十多年間受著污染,思想逐漸被蠶蝕,更如病毒般不斷漫延。就在今天,我們不顧後果、無知地棄之不理的一切,將由我們親手使其重重的反撲歸來,再也無處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