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REQUEST_URI - assumed 'REQUEST_URI' in /var/www/wma/wp-content/themes/wma/header.php on line 59
See All Portfolio – WMA Masters

「廢/棄」



Winner


Albert Bonsfills - E-LIFE

Albert Bonsfills
個人履歷

Albert Bonsfills於1982年於巴塞隆納出生,於Institute of Photographic Studies of Catalonia (IEFC)修讀攝影。

他現居於中國及巴塞隆納兩地,集中展示獨特切身卻不為人留意的故事。希望通過紀實攝影展示社會實況,並以紀錄方法作為工具,反映及協助爭取人權。為了深切明白拍攝對象,Albert Bonsfills嘗試了解他們的夢想,及他們賴以生存的事物。

Albert Bonsfills曾獲選為第四屆Lumix Festival for Young Photojournalism,並獲提名Magnum Foundation Emergency Fund 2014及Joop Swart Masterclass 2014。他的作品亦曾獲獎Premio Internazionale ON THE MOVE及Renaissance Prize。2011年他曾取得供加泰隆尼亞年青攝影記者的資助,支持其於中國東部的工作。

他的作品曾入圍多個獎項及藝術節,並曾於印度、美國、西班牙、意大利、俄羅斯、法國及英國出版和展出。

Albert Bonsfills
項目說明

E-LIFE

電腦、電子零件及手提電話在貴嶼街頭隨處可見。貴嶼是中國東南部小鎮,人口約二十萬人。十年內,貴嶼由綠葉成蔭,變成世上其中一個最受污染的地方,只因西方公司通過香港港口輸入以百萬噸計的電子廢物。

此小鎮絕大部份的人口,都日而繼夜在非法工場分拆過時的電子用品,而這些工場通常都位於他們家中的地下室。有趣的是,大部份電子用品都在中國製造,輸出到富裕地方及城市後又再回到中國等待分拆。即使明知對環境及健康的嚴重後果(例如飲用水必須在三十公里以外輸入),他們仍在毫無防護及通風裝設下,抽取鉛、金及銅並加以處理,再送回製成銅線、印刷電路板及電池。

當中最有價值的部份如電腦晶片、電容器及螺絲會在黑市發售,而黑社會組織通過操縱交易,剝削社會最貧窮的一群以謀利。無良的經營者都不願展示「回收」的現實,用盡辦法以防真象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