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REQUEST_URI - assumed 'REQUEST_URI' in /var/www/wma/wp-content/themes/wma/header.php on line 59
See All Portfolio – WMA Masters

我們是誰



Finalist


甄祖倫 - 起義的構作

甄祖倫
個人履歷

在香港從事撰稿工作的甄祖倫熱愛攝影藝術,並以此興趣為其第二事業。他於2010年報讀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 (SCAD HK)。作為該分校首批學生, 他以兼讀形式修讀攝影藝術碩士課程,於2016年中畢業,並將於同年6月在港舉行論題展覽。

他的攝影興趣在於探討城市的空間及民間建築與人工改造風貌所展示的文化歷史和身份。甄祖倫的作品曾於香港及美國展出,同時獲SCAD收納為永久收藏品。其2014年的作品系列「起義的構作」更與其餘17位來自香港及台灣的攝影師作品一併獲選為2015 年吳哥窟攝影節的展出作品。
甄祖倫
項目說明

起義的構作

自從第一個民間自衛路障在十六世紀初期樹立以來,這些湊合的建築一直被視為公民抗爭的強烈象徵。

2014年在香港發生的一系列爭取真普選的佔領運動中,主要幹道及交通匯點被臨時搭建的街壘、路障堵塞。運動初期,佔領者為了抵禦警方的驅散行動,在中區臨時搭建路障和街壘。隨著佔領運動的發展,這些建築在期間也不斷在變化,就像一件未完成的公共雕塑品。

這些權宜但又因時演變的建築物反映出本土道地的抗爭文化,同時也代表著匿名者意識形態群體的象徵。 以一幢幢碩大無朋的政府大樓和商業大廈作為背景,這種老式的抗爭模形創造出一種奇特的「私立公共」空間,凸顯了傳統權力架構與叛逆顛覆力量的辯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