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04-12  |   展覽

入圍攝影師作品展覽

410日至19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出

(香港:2016年4月9日) 今屆以「我們是誰」為主題的WYNG大師攝影獎入圍作品,將由4月10日至19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展出。通過各入圍作品,每位攝影師均以獨特角度探討「我們是誰」的主題。大會於今日公佈WYNG大師攝影獎及委託計劃結果。

主禮嘉賓周一嶽醫生今日出席WYNG大師攝影獎展覽開幕典禮時表示︰「一個文明及進步的社會應要照顧所有人的需要,包括一些比較不幸、弱勢及缺乏機會的朋友。香港所擁有的財富、基建,以至我們的歷史、傳統等文化,讓我們有充足條件發展成一個健全的社會。為了香港的現在和未來,我期望這些寶貴資源可用得其所。」

WYNG大師攝影獎得主及入圍作品

WYNG大師攝影獎的評審團來自攝影、藝術、出版及非牟利組織的傑出人士,成員包括譚崇翰、MaryAnn Camilleri、陳暢、Louise Clements、Frank Kalero、梁寶山及吳靄儀。評審團選出本年度WYNG 大師攝影獎得主為蕭偉恒(作品「境內景外」)。譚崇翰表示︰「六份入圍攝影師的作品都具有相當實力,對『我們是誰』的主題均有獨特詮釋,但得獎作品尤為出色。他的作品不單具有層次,而且把過去和現在完美貫通,仔細分析了現時不能迴避的香港身份問題的複雜性及其中差別,也就是中港問題,而我們所有人或多或少也能身同感受。」

其餘五份入圍攝影作品為(排名不分先後):

• 甄祖倫「起義的構作」

• 夏志明「柒我」

• 梁志和+黃志恆「今天我們尋回昨天遺失的他」

• 李典宇「慈蹤萬里」

• Emmanuel Serna「無命」

WYNG大師攝影獎得獎攝影師 – 蕭偉恒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其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藝術碩士學位。2014 年獲得WYNG大師攝影獎及於2016年榮獲第二十一屆ifva藝術家新秀獎。曾參與不同聯展,包括「第二十一屆 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香港藝術中心,2016)、「780S」(刺點畫廊,2014)、「WYNG大師攝影獎作品展」(香港理工大學,2014)、「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2013」(平遙,2013)、「香港當代藝術獎2012」(香港藝術館,2013)、「Hong Kong EYE」(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013)、「Image on the Run」(香港城市大學,2013)、「牛下開飯」(2009)。個人攝影展覽有「捉不到的」光影作坊,2015)及「逐『綠』都市」(K11藝術專區,2010)。作品為香港立法會、香港半島酒店及私人藏家收藏。現居香港及於各大專院校教授藝術。

WYNG大師攝影獎入圍作品展覽

日期: 2016410日至19

地點中央圖書館展覽館

開放時間: 10:00 – 20:00

WYNG大師攝影獎 WMA)項目

WMA項目是一系列以攝影和視覺藝術為意念及公共參與的非牟利計劃,旨在促進公眾對香港逼切社會議題的關注和討論,項目包括WYNG大師攝影獎(www.wyngmastersaward.hk)WMA委託計劃、WMA映香港攝影比賽(www.photocontest.hk),以及專業工作坊、講座和學生參與項目。

 2012年首屆WYNG大師攝影獎的主題為「貧窮」 — 香港的貧富差距迅速擴大,貧富懸殊的程度幾近是世界之最。第二屆的主題為「空氣」,探討每況愈下的空氣質素對健康、經濟及社會等範疇的影響。第三屆WYNG大師攝影獎的主題是「廢/棄」則探究廢物的產生與社會過度物質及消費的生活方式的關係。本年度主題為「我們是誰」。2016/17年的主題「動」,將於20166月接受作品提交

有關WMA詳情,可瀏覽w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