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REQUEST_URI - assumed 'REQUEST_URI' in /var/www/wma/wp-content/themes/wma/header.php on line 59
See All Portfolio – WMA Masters

空氣



Finalist


唐景鋒 - Kursaleté 印刷

唐景鋒
個人履歷

1977年生於香港,唐景鋒在利物浦大學接受醫護訓練,並於歐洲、美洲及亞洲遊歷工作。至1999年在印度南部清奈共同創立Prema Vasam收容傷健兒童。 他在2003年始投身全職攝影師,同年憑其首齣拍攝印度傷健兒童的專題相片奪得Luis Valtuena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Photography Award。及後致力與不同的非政府組織合作,題材由殺害女嬰到國際交際舞比賽。 他於2006年取得倫敦傳播學院紀實攝影碩士,並開始由其華裔及家族背景取得靈感,創作個人作品。「People’s Park」(2007-2009)探索共產時代建立,其後被人荒廢公共空間,獲選為Photography.Book.Now比賽、Hey, Hot Shot! 比賽及Jerwood Award的優勝者。「倘若天堂會下雨」(2009)探討中國紙扎祭品傳統,曾多次公開展出,並由Kehrer Verlag於2011年結集出版。 近期作品「女皇,主席與我」(2009-2012)為視像故事書,以其家族歷史探討亞洲過去百年的離散史。計劃以傳統中式茶居展示,並於五大洲巡迴展出,最新一站為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維多利亞博物館及丹麥Galleri Image。唐景鋒新近作品保留攝影的本質之餘,並探索裝置及雕塑,嘗試超越不同媒體的界限。最新作品將於2014年二月在Identity藝術畫廊首次展出。 目前他的作品由紐約Jen Bekman Gallery、倫敦The Photographer's Gallery、香港Identity藝術畫廊及刺點畫廊代理。
唐景鋒
項目說明

Kursaleté 印刷

此十份獨一無二的作品為最新印刷技術「Kursaleté」的首批樣本。過百年來攝影技術依賴感光化學物質,然而隨數碼影像科技發展,噴墨漸成主流。自美國加州印刷師Jack Duganne在1991年首次以法語濺射的動詞「Giclée」形容其作品,Giclée現時已成藝術市場中的高級打印技術。唐景鋒受此啟發而開始研究,將塵埃用於噴墨技術。他將塗上黏合劑的傳統Giclée印刷品放置於街頭不同地點,讓空氣中的污染物與相片結合。有見香港是世上其中一個人均GDP高但空氣質素最惡劣的城市,他決定在此展開實驗,並以法語污垢Saleté命名此技術。未來,他將會嘗試運用被街燈燒焦的昆蟲,以及填海產生的塵垢作印刷。 (以上是唐景鋒參賽時的項目說明。他以帶諷刺的口吻,套用現時藝術印刷市場的用語,去探討香港的空氣污染問題,並將空氣中的污染物以物體方式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