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REQUEST_URI - assumed 'REQUEST_URI' in /var/www/wma/wp-content/themes/wma/header.php on line 59
See All Portfolio – WMA Masters

空氣



Finalist


劉清平 - 最後一渺

劉清平
個人履歷

劉清平,生活於中國南邊緣的香港,從事攝影、設計、教育和文字創作。《娜移》攝影藝術雜誌編委成員,香港國際攝影文化協會成員,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兼任講師。策理「私畫廊」,網誌:www.postnphoto.blogspot.com。
劉清平
項目說明

最後一渺

薄如空氣,眼睛看不見,但我們都知道空氣的存在。城市的空氣,廣義的理解,可就是「城市的精神」,看不見的,但卻是最確實的存活。 香港自九七年回歸十六年以來,經歷多次百年一遇的厄困。香港人每次皆視之為末日到臨。九七以後屈指數算,高官問責制、母語教學、亞州金融風暴、沙士、七一遊行、雷曼事件、金融海嘯、匯豐供股、禽流感、國民教育、空氣質素、城市光害……香港人到了今天,如果真有末日,就是「香港精神」的萎靡,看不見觸不到,卻在身旁消沉。 要是我在末日前看到香港的消失、白茫茫的最後光景,我希望不同階層的香港人活到最後的有限日子中,都能激勵意志,盡用餘下有限的生命,向這南中國的邊緣城市說句再見。